煮麵魚(麵疙瘩)

好多年沒吃麵疙瘩啦, 想起了媽媽的味道, 突然想煮一碗來吃, 回想起吃麵疙瘩, 已是上個世紀50年代的事啦, 那時教會發麵粉, 公家配給麵粉, 媽媽又沒時間天天蒸饅頭或者包餃子, 煮一碗麵魚, 是最快速的

本篇發表於 飲食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3 Responses to 煮麵魚(麵疙瘩)

  1. 富城 說道:

    想知道怎樣才能煮一碗好吃的麵魚嗎?就看看有多少朋友登入,明天再公佈做法,

  2. 桂志 說道:

    李伯伯:其實我經常吃麵疙瘩,可能因為我父母都是北方人的關係(青島),所以我從小就特愛吃麵食!但我的作法應該和您有些不一樣,我是把中筋麵粉和勻成一個麵糰,然後用適量的蝦米、泡過的乾香菇切絲、以及碎絞肉爆香炒過加高湯,等湯燒開就把麵糰捏成一小塊或一小片(隨個人口感)放入鍋中,稍煮一下,最後切些韭菜段放入即可關火盛入享用! 這是我在我媽媽生前跟她學的,不知合不合別人的口味?至少我吃起來有媽媽的味道!另外我很會包青島水餃和雜醬麵!以後有機會再和李伯伯交流!但麵疙瘩為什麼叫"麵魚"??

  3. Shuo 說道:

    ^^ 我們家做的也是擠出一小塊,跟您的不大相同,大概是媽媽也沒正確煮法.不過我想味道也不一樣!! 但是我也愛吃這美味的麵食料理!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