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樣包一籠美美的絲瓜湯包

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,絲瓜湯包怎樣多包點餡,一直困擾著我, 絲瓜切丁後加油加鹽, 就會變得稀稀的, 不好包, 也包不進餡, 更不易封口, 經過不斷的研究, 終於讓我找到了方法, 跟朋友分享

蝦仁切丁, 加油, 加鹽, 拌勻

絲瓜切丁備用

備包子皮, 先放拌勻的蝦仁, 再加入乾絲瓜丁, 封口

放入電鍋蒸熟即可

PS, 由放絲瓜丁是乾的, 不會出水, 蒸熟之後, 自然有湯汁,包子呈現出餡多湯足

本篇發表於 飲食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7 Responses to 怎樣包一籠美美的絲瓜湯包

  1. Howard 說道:

    哇 望著照片 口好饞呀!絲瓜蝦仁我喜歡唉 老婆不會做 只好乾嚥口水喽….

  2. Shuo 說道:

    哇,又一道麵食小點…….讚!可惜我吃蝦子會過敏~~不過應該可以用其他的來替代~~^^

  3. 雪碧 說道:

    @@ 我要學包~ 伯伯教一下吧! 麵糰怎做 ! 謝謝

  4. 富城 說道:

    一般做蔥油餅或蒸餃, 鍋貼,小籠包等麵點,都用的是燙麵, 燒開的水先放十分鐘, 再用來燙麵, 麵要和軟一點, 要揉久一點,,做成小麵團, 像擀餃子皮一樣PS;揉出筋來, 由於是蒸的, . 擀薄一點沒關係麵要揉到三光, 麵光亮, 麵盆光, 手光,通常我用的都是中筋麵粉

  5. 說道:

    哇 !下次伯伯出書可以出點心食譜了看起來真的泛著誘人的香味呢

  6. 寶寶 說道:

   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耶~快要流口水了啦!李爺爺有個好手藝哦!我的廚藝實在不怎麼樣…只講求清淡、健康、營養均衡為主~

  7. 嘉煌 說道:

    建議可刨成細絲,新竹竹北某家水餃店的招牌.

發表留言